大家好!突然想把遠距離的心境還有故事寫下來,我跟他是經歷了2年的台北彰化跨縣市的遠距後,即將開始2年多的台美16小時時差的跨國遠距。

雖然有了2年跨縣市的小練習,相處的不錯也算小有心得,但相比跨國,跨縣市真的是小case呀QQ 所以很想把這中間的過程及故事慢慢寫下來!所以會隨時更新唷!

如果是遠距離的戀愛tips,網路上真的很多方法,但我想說的是,你看再多的方法都不及你找到適合你們兩個的經營方式,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除了參考別對情侶的方法,更重要的是,花時間跟你身邊的人好好討論彼此在遠距離中怎麼樣會最自在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唷!

哈哈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當初跨縣市遠距時,我翻遍了痞客邦、ptt等等各種經營遠距離的文章,也照著文章中的撇步去試試,真的都不及你找一個晚上兩個人好好討論,敞開心胸的談談!

 

-回去前一天

他看著我哭喪著臉,用他一如往常的白目語氣問我幹嘛了,我只說:「我捨不得,你會不會捨不得?」,他說:「不會啊⋯」,我頓了頓正要打他,他又接著說「不會捨不得,因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原本整天都忍著不哭的我,一瞬間眼淚就掉下來,又哭又笑的,我在想,這是不是就是水瓶座的小浪漫。那天晚上他對我說了好幾次哭的時候好醜,一邊又溫柔的抱著我、摸我的頭,我知道他在用他的方式安慰我、逗我笑。

 

-遠距第1-3天

看著路上的情侶、看著我們一起走過街道、看著我們的照片,一個畫面、一句話、一個小小的事情,這些都好像在提醒著我,「我愛的人不在我身邊了,他離我很遠」

講電話時,一聽到他的聲音,眼眶就含淚了,很想跟他說,我好希望他在我身邊。我想,是不是鼻音太明顯,每次都會被他發現哈哈,他發現後總會講話特別輕的問:「寶貝,還好嗎,我在唷」,我知道他不知道怎麼辦卻想著要安慰我。

不知道哪裡來的奇怪想法,明明沒看過腦筋急轉彎的我,想著緩和一下氣氛就脫口說「我是憂憂QQ 你是樂樂!」,其實,他對我來說就像小太陽一樣,但其實他需要我也快樂,他說:「你是樂樂,我才是樂樂。」

 

-第一週後半

回想起當初準備跨國遠距時,我問過他:「你回去後我們要怎麼經營感情?」,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討論應該怎麼經營,都覺得要實際開始,才知道狀況到底是怎麼樣。

大概從第三天開始,大概現在我們才在適應時差的日子,彼此有時間的時候就講講話,10分鐘、15分鐘也好。

我想,也是這個緣故,我反而覺得除了他睡覺的時間,其他時間都滿常有他陪伴的!

 

-一個半月

嗨大家!終於有空跟大家分享了,轉眼間已經跨國遠距過了一個多月,前陣子忙著學校課業、論文、營隊、程式證照哈哈!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前幾天跟他的一個對話進而產生的小心得,我問他:「最近我比較忙沒時間跟你講電話,會不會有點不開心?」,他只說「不會呀!我覺得越忙越好,我們現在的階段本來就會比較忙(我想他指的是正在拼未來的階段),你越忙我越覺得你有在充實自己,忙完有小小想我一下就好了,反而覺得那樣更成熟更有魅力」。

因為這一小段對話,我回想了近一個月我們的相處模式,彼此忙著充實自己,一天裡面剩一個時段會講講話(他8:00AM 我半夜12:00),每天利用他出門上課前、我睡前的一小段時間分享生活,前陣子忙到兩個禮拜都沒有視訊到XD 我發現我們都是工作狂,一有想認真的事情就會栽進去,聽到他的話反而有點想哭XD 看過很多人的遠距故事,遠距的其中一個難題不外乎就是如何安排跟對方的相處時間、給對方的空間要多大,其實都沒有一定的答案,想哭是因為我覺得兩個人漸漸找到遠距中相處的平衡,也是因為很想他,但同時我更期待半年後會見到的那個-成長很多的大男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奇怪Li小姐⭐ 的頭像
    ⭐奇怪Li小姐⭐

    ⭐奇怪Li小姐⭐

    ⭐奇怪L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